预告:2023年第2期注册审核员全国统一考试时间:10月下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审核员新闻 >

质检总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文章日期: 2016-03-14

    3月11日,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支树平主持召开质检总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总结2015年来质检改革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16年质检改革任务。会议要求,全系统坚定改革信心,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全面推进质检改革,深入研究探索质检改革规律,保证质检改革实效。

    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梅克保,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孙大伟、王炜、陈钢、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刘实列席会议。

    会议在听取2015年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质检改革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2015年,全国质检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完善认证机构行政审批程序,出台全面深化标准化制度改革方案,中央两项“规定动作”全部落到实处。全系统全面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质量监督管理体制、检验检疫监管体制、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标准化工作改革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事业单位分类改革6项重点改革,团结一心、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更加坚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系统要深刻领会中央对质检改革的新要求,尤其要深刻领会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判断,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增强改革的主动性。要抓住6大关键领域改革,做好组织实施,取得重点突破。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研究探索改革规律,保证质检改革实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遵循改革规律和特点,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改革落实机制,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要认真抓好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协调推进,强化督查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质检事业有新的发展、新的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质检总局全面深化改革2016年工作要点》,研究了改革专项小组更名及有关成员调整事宜。质检总局全面深化改革各专项小组、改革办全体成员、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咨询号码:cca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