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2023年第2期注册审核员全国统一考试时间:10月下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审核员新闻 >

吴清海蒲长城出席第二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

文章日期: 2016-03-14

    3月12日,第二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蒲长城等出席论坛并讲话。此次论坛旨在推动质量诚信建设、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更好地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

    蒲长城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对普通公民来说,质量诚信是个人美德;对企业来说,质量诚信是黄金资产;对社会来说,质量诚信是公序良俗;对国家来说,质量诚信是重要的软实力。

    吴清海就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提出3点意见。第一,重视质量诚信建设是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质量诚信建设是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础,全社会都应切实把质量诚信建设摆到重要位置上。第二,强化质量诚信责任,加快建设质量强国。解决质量诚信问题,必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特别要强化落实以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为主要内容的诚信建设要求,充分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建立健全社会质量诚信体系。第三,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推动重点领域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必须有坚实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这是包括质量诚信建设在内的一切质量实践活动的物质基础。质量发展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努力、持久推进。期盼社会各界都能更多关注质量、支持质量、实践质量、发展质量,推动形成更强大、更广泛的质量强国合力,为实现全面小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陈昌盛博士,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相关专家分别以质量诚信为主题发表演讲。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环保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商务部、卫计委、工商总局、食药监总局、国资委、团中央等单位相关领导300多人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咨询号码:cca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