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2023年第2期注册审核员全国统一考试时间:10月下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审核员新闻 >

上海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12万余件不合格进口服装

文章日期: 2016-03-14

    3月10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上海检验检疫局对前期查获的不合格进口服装实施集中销毁处理。2015年6月至今,上海局共查获234批次不合格进口服装,共计123217件、重3853千克,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超标。不合格服装涉及多个品牌,其中不乏BOSS、VERSACE JEANS等知名品牌。

    近年来,随着进口轻纺类消费品量持续快速增长,上海局加强对进口婴童服装、仿真饰品等高风险商品的检验力度,积极开展对各类重点敏感商品的专项监督抽查,严密把关,科学监管,将不合格轻纺消费品拒于国门之外,维护了国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上海局完善不合格货物的后续处置机制,秉承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理念,采取绿色环保的方式,委托专业环保企业实施集中销毁,以焚烧发电的方式销毁服装,形成能源再利用,通过拆解等方式将饰品中的废金属等固体废物进行资源回收,并从查验场站到销毁地点由检验检疫人员全程监管,实现质量安全闭环管理。

相关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咨询号码:ccaaid